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

It's amazing!高收益債現況~~

7/26號發了這篇高收益債看法
最近一些新聞都有陸續報導高收益債風險,不過篇幅都極小不會有人注意
大家都還沉浸在Party的歡樂氣氛中
我還是決定現在就把啤酒桶搬走


這篇報導是描述高收益債現況
前面是廢話,重點在後面幾段,我簡單描述一下
它用了一個形容詞giddy來描述現階段高收益債市場是令人眼花撩亂
由於台灣投資人的貢獻,使得高收益債平均利率來到近期最低的6.6%
高收益債的利率是10%以上叫做正常
因為發行垃圾債的公司都是體質較不好的企業
不過,就是因為你一直把高收益債當定存買(應該說是理專一直推銷!)
It's amazing!現在一些體質較差的企業竟然可以用4-5%的利率發債
這個利率直逼藍籌股的埃克森美孚與百事可樂的發債成本
多麼的荒謬
國內投信近期新募集的基金也是一連串高收益債基金
投信的操作方法就是什麼好吸金就推什麼

過去的經驗當股市跌了一段後高收益債才開始下跌
這次我認為高收益債會比股市提早下跌
由於近期的高收益債漲幅是用錢堆起來的
等到高收益債開始爆跌時,整個高收益債市場會突然失去流動性
人踩人會踩死人的,屆時才出場必然是斷手斷腳

也不用問我高收益債什麼時候會開始跌,我不知道
當然你現在出場後它可能還會繼續漲,捨不得是吧~
你也別幻想自己會那麼幸運賣在最高點
當你看到這篇時,請去看一下自己的基金有沒有高收益債
有的話請考慮一下贖回吧!
當你貪圖別人的利時,小心人家吃掉你的本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